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第一期延安青年律师赴上海长宁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9-11-01     作者:长宁律工委    阅读:5,444次

       2019年10月29日,延安青年律师赴上海长宁培训结业仪式在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顺利举行,第一期延安青年律师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新联会会长、君悦所主任胡光,上海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陆胤,长宁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顾靖、副主任曹丹、张伟华,长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江寄鸥、傅平、马靖云,长宁区司法局职能科室相关同志、延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栋、延安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占德、五名带教导师及延安五位青年律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结业仪式由长宁律工委副主任张伟华主持。

      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新联会会长、君悦所主任胡光代表君悦律师事务所对延安市律师协会、延安青年律师一行及各位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此次参加培训的延安青年律师衣着得体、体现出来的朝气与正气令人印象深刻。作为法律共同体,大家都面对着执业困惑,此次活动让延安青年律师和上海律师有了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希望之后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以让双方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长宁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顾靖表示20天的培训时间非常短暂,在此期间内五位青年律师深入长宁区内五家律师事务所跟随带教导师学习,并参加长宁区律所举办的集体内训,可以有机会深入学习优秀律师事务所的管理模式、专业化品牌打造、团队化建设、新型业务模式,可以近距离的感受上海律师的办案思路。为进一步加强两地律师的交流,提升延安青年律师的执业能力,促进延安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发展,根据延安市律协与长宁律工委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考虑将来选派长宁区专业领域的优秀律师去延安进行专题授课,扩大《战略合作协议》的辐射面,以便双方进行全方位的业务交流。同时表示长宁律工委也会在本次培训中总结经验,争取第二期培训可以更加富有创新性。

       延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栋对上海市律协、长宁区司法局及长宁律工委对本次培训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本次活动对于参训律师的影响是受益终生的。上海律师的业务水平是行业内的标杆,这次培训开拓了参训律师的视野;增进了他们对律师行业的了解,掌握了新的办案方法。延安市律协也要求参加培训的五位律师将本次培训中所见所学所悟进行系统的整理分享给延安更多的青年律师。同时表示欢迎上海律师能有机会去延安进行进一步的业务交流,让延安更多的青年律师受益。

       在会议交流阶段,延安五位青年律师任伟、杜娜、孟卓、亢文斌、刘伟总结到:在本次培训过程中,能够真切的感觉到带教老师的真诚付出,并进一步的感受到了各律所的开放、包容与共享。金杜律师事务所向参训的律师开通了金杜学院的内部权限;并且有机会参加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举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女律师演讲决赛,感受女律师的风采;参加炜衡(上海)所举办的投资并购的尽职调查实操讲座、股权回购实务操作与法律解析讲座;君悦所举办的党建共建活动及迎新活动和破产清算业务研究委员会 分享活动,感受上海律师的专业与敬业;参加由海华永泰所组织的青年 律师相关讲座,青年律师午餐沙龙交流等活动;进一步了解到上海青年律师的培养模式。

       随后五位带教导师:炜衡上海所的邓学敏律师、海华永泰的马靖云律师、金杜上海所的刘克尔律师、君悦所张伟华律师、瀚元所邱猛律师表示虽然本次培训活动结束了,但是双方之间的交流不会结束,如果五位律师在将来执业过程中遇到困惑,可以随时沟通,并表达了对延安五位青年律师的美好祝愿!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结业仪式——上海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陆胤、长宁区司法局法律服务行业管理科科长黄挽澜、律工委主任顾靖等向五名延安青年律师授予结业证书,并为五位青年律师与五位带教导师留下了珍贵瞬间。

       长宁区司法局法律服务行业管理科科长黄挽澜代表长宁区司法局对上海长宁律工委和延安律协的战略合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张伟华等五位带教导师的无私付出和敬业精神给予了肯定,对延安律协五位青年律师勤勉好学,踏实钻研的态度给予了表扬。同时对延安五名青年律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能将此次培训结束之后,在工作中做到持续性学习,将本次培训所学融入之后的执业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坚守执业道德,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法治中国做出贡献。”

       上海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陆胤表示:青年律师的培养是行业关注的重点。本次两地的青年律师交流活动不仅体现了延安律协对外开放的精神,也体现了上海律师关注行业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希望两地之间的业务交流能够常态化、体系化,科学化!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