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引领事务所“两项建设”

信息来源:无  时间:2011-06-20  作者:黄浦区律师工作委员会

 

——黄浦区康昕律师事务所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近年来,康昕律师事务所作为一家以医药卫生事务为特长的专业律师事务所,在业务发展、社会公益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1年,康昕所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以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严守纪律﹑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为契机,提出多项举措,不断推进事务所业务能力建设和法律服务行业行风建设。

 

一、强调专业素质,加强业务能力建设

一是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坚定政治信念。事务所根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事务所律师、职工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感情认同。

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交流,提高服务水平。2010年,康昕事务所组织编写的《医疗赔偿诉讼操作指南》由中国法制出版社正式出版发售,这是事务所拓展业务学习交流的新探索。今年,事务所提出要继续尝试通过主题讲座、专题研讨会、“所对所”访问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事务所律师的法律服务水平。

三是发挥党员律师的示范作用,形成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事务所主任黄宜辰律师是上海市律协医疗纠纷业务研究会主任,并担任着几十余家医疗机构的法律顾问,但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仍然非常重视学术研究,积极撰写学术论文,热情参加黄浦律师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事务所学术氛围浓厚,成果喜人。在2010年黄浦律师论坛上,该所卢意光律师的论文荣获特等奖。今年,事务所提出要进一步形成党员律师带头的业务研究机制,努力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添砖加瓦。

 

二、倡导奉献精神,推进法律服务行业行风建设

一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以奉献精神引领队伍。6月中旬,事务所党支部组织事务所律师、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江苏盐城新四军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引导事务所全体同志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日前,事务所还召开座谈会,回顾总结了事务所参与世博园区人民调解工作,并被市律协评为“服务世博先进律师事务所”的工作经验,被授予“服务世博先进律师”荣誉称号的黄宜辰、卢意光两位律师作了交流发言。事务所提出,全所同志要继续弘扬在事务所在法律服务实践中形成的工作经验和作风,进一步深化和丰富新时期“红烛”精神、奉献精神,切实推动队伍作风建设。

二是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以公益行为塑造队伍。事务所结合自身特点,提出“服务街道社区,服务弱势群体,服务医患和谐”“三个服务”理念,努力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事务所提出,一是积极参与事务所所在社区——豫园街道的法律事务,努力为社区内的矛盾纠纷化解作出贡献,今年事务所已在街道开展了三次义务法律咨询活动;二是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工作,发挥所内3名黄浦区法律援助骨干律师的示范作用,优质、高效地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力争超过2010年参与区法律援助律师值班54人次,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5件的记录;三是自觉促进医患和谐,全所律师要总结、运用2010年事务所成功调处9件医患纠纷的工作经验,在办理医患纠纷类案件时从大局出发,避免片面追求经济利益,以和为先,以和为贵,在法治的框架下,努力以柔性手段促成医患矛盾的化解,从而树立事务所的良好社会形象。

 

 

黄浦区律师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