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徐汇区举行律师事务所“主任沙龙”,宣讲区内知识产权产业扶持政策

    日期:2019-04-26     作者:徐汇律工委    阅读:8,037次

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徐汇区正着力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由传统代理型向高端服务型转变,形成上海知识产权服务的“徐汇高地”。区内不仅有10余所高等院校还有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生命科学院等80多家国家级、市级科研机构更有包括律师事务所在内的160余家知识产权服务代理、服务机构。资源的集聚和服务品牌的形成既得力于市场的无形之手更得益于政府的有形之手。

24日下午,区司法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北京安杰(上海)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了律师事务所“主任沙龙”系列活动,宣讲区内知识产权产业扶持政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吕蓉,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朱志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汇业律师事务所、万慧达上海分所、大邦律师事务所、泰和泰上海分所、弼兴律师事务所、隆天律师事务所、卓冉律师事务所、同佳律师事务所、徐汇公证处等区内十余家知识产权特色法律服务机构参加活动。

吕蓉书记向区域知识产权律所介绍了《徐汇区关于加快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的扶持办法》的政策制订背景、制订过程、基本框架及主要内容。知识产权发展促进科(筹)科长蔡磊从鼓励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发展、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产业发展、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发展水平、优化知识产权发展环境等几个方面逐条详细解读了《扶持办法》的政策口径。活动还开展了交流,听取了在座律师对2019年政策实施工作的意见建议。

吕蓉书记表示,为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的管理体制,在这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中央作出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重要决定,区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希望法律服务机构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推动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更好地支撑区域创新驱动发展。

朱志忠副书记表示,今年,区司法局将进一步深化“徐汇律师知识产权服务专业联盟”,推进形成知识产权法律服务集群,进一步加强与高科技、新领域企业的法律服务对接。拓展新兴行业法律服务领域,推动法律服务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领域、新风口的融合,组织律师主动参与新兴领域和业态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参与相关领域法律问题解决方案的分析、论证,更好的为区域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