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十一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时间: 2019-04-02    作者:无

2019年3月31日,300余名律师代表相聚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参加上海市第十一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01 工作盘点

上午大会由周天平副会长主持,俞卫锋会长作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钱翊樑监事长作十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潘书鸿副会长作财务预决算说明。


△ 市律协副会长周天平主持上午会议



市律协十届理事会

工作报告

△ 市律协会长俞卫锋作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十届理事会自2015年4月履职至今已有四年。过去四年,上海律师行业持续保持较快的发展态势。

 

截止至2018年底,全市律师事务所从2014年底的1,321家发展至1,605家,增长21.50%。全市执业律师从2014年底的16,900人增长至23,975人,增长41.86%。四年来,全市执业律师共办理各类诉讼案件73.94万件,办理各类非诉讼案件26.41万件,承办法律援助案件5.85多万件,提供各类公益法律服务27.42万件(次)。全市执业律师四年来GDP贡献同比增长116.65%。

 

俞卫锋会长进行了十届理事会的四年工作回顾。近年来,上海律师行业以党建引领为根本,对内完善行业治理结构、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提升律师执业素养和提高律所管理水平,对外改善律师执业环境、拓展律师执业领域、营建律师执业生态、提升律师社会形象,以“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国际化”为途径,持续推进上海律师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推动上海律师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律师行业的社会贡献力。

 

四年来,市律协始终致力于行业规范建设,夯实行业发展基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改善律师执业环境;为持续提升律师执业素质与律所管理水平提供行业整体支持,赋能行业发展;结合上海城市新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法治保障功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参与社会治理;启动“数据律协”工程,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纳入行业长期战略;拓宽国际视野,进一步提升上海律师的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助力上海律师国际化进程。

 

俞卫锋会长指出,持续推动行业的发展提升,上海律师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未来,上海律师必将更加奋发有为,上下齐心,拓宽视野,创新求进,积极服务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参与法治上海建设,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上海的法治化、现代化和国际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市律协十届监事会

工作报告



△ 市律协监事长钱翊樑作十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钱翊樑监事长首先回顾了十届监事会四年工作概况。十届监事会启动了《监事会工作规则》的修订工作,构建了“全面关注、全程监督”的监督工作机制;全面关注市律协工作,全覆盖列席重要会议,强化日常监督,突出重点监督,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深入基层调研,拓宽监督工作渠道;加强交流合作,为监事会制度的发展增添活力;突出制度创新,引领全国监事会制度发展。

 

监事会评价十届理事会传承了往届市律协理事会的优良传统,踏实肯干、积极工作、不断创新,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监事会评价秘书处是一支团结、称职的队伍。

 

钱翊樑监事长在报告中还谈及对下届监事会的工作的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服务行业大局;二是畅通沟通交流渠道,为广大律师的根本利益谋福祉;三是进一步监督规范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与业务研究委员会制度;四是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增设副监事长职务,以使监事会工作更有效地得到开展。


 

△ 市律协副会长潘书鸿作财务预决算说明


02  表彰表扬与颁奖

 

邹甫文、吕琰副会长宣读表彰、表扬文件。大会对获得第四届“东方大律师”称号的马晨光、王荣、陈峰、林东品、季诺、周知明、陶鑫良、黄荣楠、曹志龙、谭芳(按姓氏笔画为序)10名律师予以表彰,对2015-2018年度“上海市优秀律师”、2015-2018年度“上海市十佳律师事务所”、2015-2018年度“上海市优秀律师事务所”以及2018年度上海市律师行业贡献奖获奖集体、2018年度上海律师业好新闻予以通报表扬,并为获奖者颁奖。


△ 市律协副会长邹甫文

  

△ 市律协副会长吕琰

△ 领导们为获奖者颁奖

△ 第四届“东方大律师”获奖者合影

△ 2015-2018年度“上海市优秀律师”获奖者合影

△ 2015-2018年度“上海市十佳律师事务所”获奖者合影

△ 2015-2018年度“上海市优秀律师事务所”获奖者合影

△ “2018年度上海市律师行业贡献奖”获奖集体代表合影

△ “2018年度上海律师业好新闻”获奖者合影


03 分组审议


下午时段,代表共分11个小组对第十届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2018年度会费预算执行报告和2019年会费预算报告等进行分组审议,各小组审议通过了十一届律师代表大会理事、监事选举办法,并推举出各小组监票人。总监票人为厉明。












△ 分会场图集


04 选举第十一届律师代表大会理事、监事


下午大会由管建军副会长主持,300余名代表现场选举了第十一届律师代表大会理事和监事。


△ 市律协副会长管建军主持下午会议


随后各小组召集人上台交流小组讨论意见,俞卫锋会长对小组意见进行答复。












小组召集人发言

总监票人厉明

△ 俞卫锋会长答复小组讨论意见



05 新班子亮相


傍晚的大会由王嵘副会长主持。会上公布了新一届市律协领导班子名单。


△ 市律协副会长王嵘主持会议



会长

季诺

 

监事长

张鹏峰


副会长

(按姓氏笔画为序)

朱林海、杨波、邹甫文、陈峰、林东品、徐培龙、曹志龙、潘书鸿

 

秘书长

陈东

 

副秘书长

潘瑜

 

十一届理事名单

(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德应  王桂喜  毛惠刚  田波  田原  朱林海  朱黎庭  许海霞  孙加锋  李向农  李辉  杨伟东  杨波  吴坚  邹甫文  沈岱青  张艳  陆胤  陈刚  陈进龙  陈青东  陈峰  陈巍  林东品  易国勇  季诺  周郁生  周波  祝跃光  徐珊珊  徐培龙  唐勇  黄宁宁  黄荣楠  曹志龙  韩璐  傅伟军  游闽键  廖明涛  谭芳  潘书鸿

 

十一届监事名单

(按姓氏笔画为序)

吕琰  孙瑜  李明  张鹏峰  陆国飞  邵开俊  金冰一  郇恒娟  顾靖  钱军亮  谭春明


△ 十届会长俞卫锋致辞


俞卫锋会长在发表离职感言时回忆了他四年前当选时提到的三个关键词:责任、感谢和两个标点符号。就“责任”而言,他认为自己不能说做到了大公无私,但是做到了先公后私,把行业的发展放在了第一位;就“感谢”而言,他要感谢所有支持上海律协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律师同行们,感谢过去四年中6位副会长和35位理事的认真履职,感谢大家对他工作的支持;就“两个标点符号”而言,他认为自己四年的工作已经画上了圆满句号,至于有没有感叹号,有没有为上海律师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要留待后来者和整个行业来评价。

他表示,十届理事会履职的脚步已经停止了,但上海律师行业发展的脚步永不停止。最后,他向新当选的理事和监事们表示祝贺,向市律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接下来四年,要看他们的了。


△ 十一届会长季诺致辞


季诺会长首先向十届市律协全体理事会成员的四年辛苦工作致以诚挚感谢,并感谢大家对他的信任和支持。季诺会长在致辞中还表达了他对上海律师行业职业化、专业化、信息化和国际化“四化”的感受。在他看来,职业化的核心是律师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专业化是律师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律师工作高质量高水平的保障之一。同时,他表示在做好“四化”的基础上,也要做好“市场化”,要把海派的工作风格和工作质量辐射到全国,输送到中国企业和外资企业。最后,他相信在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各位同仁的帮扶之下,努力做好新一届市律协理事会的工作,争取让领导放心,让大家满意。


△ 两届市律协会长合影

△ 两届市律协监事长合影

△ 新一届市律协领导班子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