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2019年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黄浦律所职业见习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19-07-16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6,069次

7月12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黄浦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黄浦律所职业见习活动进行了结业仪式。活动期间,27名黄浦区中学生分别前往黄浦区内的13家律师事务所参与见习活动。

在这3天的见习活动中,同学们跟随带教律师或是参观了华东政法大学,或是参加旁听了法庭审理,或是在带教律师的指导下整理卷宗,修改律师函。同时,同学们在带教律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一篇法律文书的起草,可以说更贴近实战。同学们通过这3天的见习,提升了思辨能力,拓展了知识和视野。在三天的职业见习活动中,带教律师们也向同学展示了作为一个律师日常的工作状态,教授了大家如何分析案情、阅读典型案例,审查合同里面的漏洞等较有专业技术要求的内容。

结业仪式上,同学们在分享这三天的感悟时候,都被黄浦青年律师们认真、敬业的工作态度,专业和严谨的职业素养,以及不断学习、进取的状态所打动。有的同学在三天的见习结束之后,更加确信了自己朝着法律方向发展的决心,有的同学在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全新的思考,有的同学还感谢了三天以来一直和自己“工作”在一起的同伴,感谢了他们对自己的帮助。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潘雄律师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感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三天的职业见习,把他当成将来职业道路上一份宝贵的经验,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同学通过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的律所见习活动,选择法律的道路,投身律师业。

随后,带教律师们从30位学生完成的法律文书中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共青团黄浦区委的张英华老师和潘雄律师向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最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上海律师公会旧址陈列馆,感受了上海律师发源地的律师文化和历史渊源,为本次活动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