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法律合规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法律合规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法税同审与财税合规”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2-11-30     作者:法律合规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2年9月16日、17日,上海律协法律合规业务研究委员会及财税业务研究委员会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法税同审与财税合规”专题研讨会。由研究会主任杨伟东主持,包括委员、律师、公司法务在内的125人参与了此次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德琅律师事务所主任、重庆律协财税委委员龙莉,上海律协资产管理与财务委员会副主任、财税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陆易,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律协法律合规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全开明,无锡鑫宏业线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丁浩主讲。

       龙莉围绕“法税融合”主题,从律师服务市场、服务方式、服务案例分享财税法一体化服务经验。以“传统律师为什么要有法税融合的思维?”“利用法税思维升级传统服务的具体路径和底层逻辑”为切入点,分享用财税思维助力法律服务提升价值的实操干货。

       陆易围绕“企业家财税合规思路建设”,重点分析如何在家企生命周期各阶段进行税务合规架构建设,管控企业家涉税风险,以及税务合规架构建设,需要成本,需要考虑企业和家族的生命周期,一步步分阶段建设,并从创业、发展、收购和重组、融资、注销五个阶段讨论典型案例。 

       全开明以“金税四期背景下税务监管数字化对企业和律师财税服务的挑战和机遇”为主题,针对当下法律人的六大困惑、热点问题背后的监管趋势、巨大需求空间背后的行业现状等,阐明面对行业红利的突围方向以及金税四期的大数据监管路径。 

       丁浩围绕“企业IPO过程中的税收合规问题”,以具体案例强调律师关注IPO财税问题的必要性、以具体规定阐明IPO审核机构对于税务问题的审核口径,并详细分析股权架构顶层设计、股权重组以及公司股改过程中的税务问题。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