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律协律师学院举办“企业境外投资法律事务”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03-05 信息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律师学院

        为应对经济经济全球化化话发展趋势,在本市法律服务业落实市委、市政府“走出去”战略。2月27日2月28日,律协律师学院与律师协会国际投资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在上海政法人才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企业境外投资法律事务”专题培训班。160名律师放弃手头工作,认真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商委副秘书长桑琦给学员们讲授了“中国对外投资的审批和鼓励政策”,桑琦副秘书长的讲课立足本市这些年对外投资的发展,系统地介绍了本市及国家对外投资的管理体制、机制沿革及现状,以本市对外投资工作的实际情况,给大家讲授上海及国家对外投资的政策及鼓励措施,并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给大家分析正确运用这些境外投资政策的诀窍。

        国际投资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林忠,以“投资准入和东道国的法律环境”为题,从自己办案实践,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准确识别投资法律环境及从事投资法律服务的诀窍。

        复旦大学教授陈治东,给大家讲授了“境外投资的风险和投资保护法律问题”,陈教授以己多年来对该领域的研究心得和成果,通过一个个我国境外投资成功和失败的案例,揭示了法律服务如何预防和缓解境外投资政治风险和法律风险的技术。

        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法律顾问丁程飞,给大家分享了“收购境外上市公司法律问题”经验。

        培训班期间,国际投资业务委员会还利用晚上业余休息时间,精心组织了“境外投资案例分享”沙龙,由业务委员会成员盛先磊、王晓诚以自己的办案实例为研讨课题。一百余名参训学员饶有兴趣地参加了沙龙,并就嘉宾的案例,对境外投资的法律服务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沙龙从晚上6:30开始,历时三个多小时。

        整个培训班,专业性强、实务性强,学员的钻研性更强。 


更多 培训安排
  • 其他
  • 培训
  • 业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