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律师学院举办本年度第二期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04-08 信息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律师学院

        4月3日下午,由256名学员参加的2013年第二期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培训班圆满落幕。本期培训班采用走读班的方式,在新落成的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内举行,历时10天120学时。培训班期间市律协盛雷鸣会长、万恩标秘书长亲临讲台给学员们授课。整个培训班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培训课程体现“以德为首”、注重素养。培训班邀请了上海政法学院章友德教授讲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与和谐社会建设,为培训学员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学员展现法治建设新前景。培训班注重职业素养训练,邀请了申达所合伙人沈翼敏律师讲授律师执业礼仪,从执业律师角度来为实习人员讲授何为“律师礼仪”,言传身教讲授如何成为一名得体的执业律师。

        二、青年同行领航,分享执业经历。培训班邀请了青年律师、金茂所合伙人韩正讲授“职业起步与自我修养”。韩正律师从法律服务现状,到对自身基本定位与执业规划,再到新律师误区解答为实习人员讲授了他作为执业律师以来的心路历程。韩正律师还介绍了卷宗管理,时间管理等工作技巧,帮助实习人员了解执业过程,对未来执业展望美好愿景。

        三、坚持能力为本,传授技能技巧。培训班在安排律师实务课程的同时,结合实际安排了五场模拟法庭,包括:劳动仲裁模拟庭、刑事模拟庭、民事模拟庭、行政模拟庭以及仲裁模拟庭。通过模拟庭展示以及庭后点评,帮助实习人员更加直观的了解各类庭的情况。同时培训班还邀请了申达所周知明律师以及君合所黄荣楠律师讲授了“辩论技巧”和“商务谈判技巧”,两位律界名嘴的精彩授课使参训学员在沟通技巧方面有所收获。另外培训班邀请了融孚所尹燕德律师讲授了“客户管理”课程,为准备踏上执业岗位的实习人员对今后客户服务上有一定的了解。精彩课程,为实习人员顺利执业树立了信心。

        四、倾听学员心声,不断优化课程。培训班进行期间,律师学院举办多场座谈会,听取参训学员的意见,本期培训班中邀请了执业考核委员会委员张嘉生律师讲授了“入职须知”课程,为各位即将接受执业考核的学员指明方向,理清思路。律师学院结合当下新民诉法热点,邀请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竺建平律师做“新民诉法解读”课程,结合当下新法热点为培训班学员解读新法特点。

        本期培训班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的大力支持,凯原法学院为本期培训班提供了优美的环境和优质的后勤服务。

                                     律师学院供稿

                                   二○一三年四月七日


更多 培训安排
  • 其他
  • 培训
  • 业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