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推进活动开展 “两个贯穿始终”求实效

信息来源:上海市司法局  时间:2013-08-14  作者:上海市司法局

——市司法局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85上午,郑善和同志主持召开市司法局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安排。

郑善和同志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自身,认真安排好局党委班子活动,切实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手抓面上,全面把握市监狱管理局、上海政法学院、市劳教局党委,局机关党委和其他局属党委的活动开展情况,切实做到压茬进行,整体推进,一级带着一级干。压茬进行要有底限要求,各环节工作时间差要控制在10天以内。

郑善和同志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两个贯穿始终”,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解决问题贯穿始终。要有计划地安排座谈会等活动,确保有针对性地广泛听取来自不同群体、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的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并做好数据统计。要全面汇总、认真梳理、科学分析每一条意见,区分哪些是可以即知即改的,哪些是可以列入整改方案的,哪些是需要列为研究课题进行探索的。解决问题不求多,只求实,要聚焦有代表性的问题,通过召集相关部门和当事人召开问题分析会、听证会、解决会等方式,深化问题认识,找准问题症结,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现实问题,真正把活动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上,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市司法局系统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