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徐汇区举行律师参与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会议

    日期:2017-05-18     作者:徐汇区律工委    阅读:6,263次

日前,徐汇区举行律师参与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会议,区维稳办主任张喆、区信访办主任周公乔、区司法局副局长朱志忠、区信访办副主任雷振辉,区司法局、区信访办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与化解工作的律师,街道(镇)信访办负责人,信访积案联系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此次涉及的32起信访积案的基本情况、信访人情况和工作模式,要求按照“1+1+1”的工作模式形成工作组,即1位区领导联系信访积案、1名律师参与、相关责任单位形成1个工作专班。会议还对本项工作的各个时间节点作了要求。海一律师事务所欧阳润律师分享了其长期参与信访工作的经验,指出参与工作的律师要在事实、法律、情理的框架下,公正客观的提出有助于化解方案形成的法律意见,为政府化解信访积案把好法律关、程序关,使所有信访案件在合理制度的框架内运行,促进信访案件及时解决。

区信访办主任周公乔指出,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一是要贯彻“案清事明”的工作理念,要做到人员清、诉求清、责任清、工作清、方案清;二是要坚持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以律师的法律意见为重要参考,坚持依法办事、守住底线、防止“开口子”和“放水”的思想;三是要致力于积案的化解或缓解,研判分析,灵活、多元地寻求案件的突破口,形成具有可行性的化解方案。暂时无法化解的,要努力劝导信访人放弃过高的诉求,回归理性。四是要积极为参与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律师提供好便利和服务,要珍惜律师资源,合理安排律师参与信访积案化解的工作时间,尊重律师的工作方法和专业意见。

区维稳办主任张喆介绍了徐汇区的信访和维稳工作现状,指出此项工作旨在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律师为民服务的专业性职能,为百姓理性反映诉求畅通渠道,更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积案的重要举措。张主任对在座律师表示感谢,希望参与工作的律师能依托专业优势,综合运用释法析理、情绪疏导、提出法律意见等各种方法,促进信访积案得到依法公正处理。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