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行动帮扶青年律师

信息来源:无  时间:2011-05-15  作者:无

  青年律师张杰(化名)从业不久,还处于事业的起步期,和很多青年律师一样,他需要面对纷繁复杂的各项工作。

    就在他努力打拼的时候,家里突然遭遇了不幸,平时特别支持他工作的妻子被查出身患重病。张杰既要照顾生病的妻子,又要兼顾繁忙的工作,一时间搞得焦头烂额。

    浦东新区律师青年联合会获悉他的情况后,一项爱心工程开始悄悄酝酿。

    今年春季,为了帮助、扶持那些生活发生重大困难、艰苦创业中需要支持的青年律师,浦东新区律师青年联合会组织青年律师们举办了新春义卖的“彩虹行动”,党员律师积极参与。

    许多律师拿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纪念品,还有些拿出了与律师业务相关的工具类书籍,更有青年律师自己亲手制作的艺术品等。

    整个义卖活动热热闹闹,许多青年律师表现活跃,现场洋溢着爱心与真情。此次义卖共筹得资金两万余元,全部款项将在审核相关青年律师提出的申请后发放。张杰被列入第一批帮扶对象。 “有人说,律师经常单打独斗,其实,我们背后有着一个坚强的后盾。 ”张杰感慨地说,“党支部的活动让我们有了归属感。 ”

    作为上海市律师最为集中的一个区,浦东律师业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律师队伍从浦东开发之初的3家律所22名律师,发展到2010年底的215家律所3200名律师,目前共有党员1140名,党组织108个。“针对新社会组织特点和党建形势发展需要,浦东新区律师党委对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实践。 ”浦东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龙说。

    两年来,越来越多的优秀律师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有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校专题培训,先后发展了新党员36人。

    2010年浦东新区律师党委被上海市委授予 “创先争优世博先锋行动‘五好’基层党组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