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长海深情,爱心路上的五“星”伙伴一位美国人在杨浦律所工作期间的爱心与奉献

    日期:2020-03-16     作者:杨浦律工委    阅读:8,058次
       当我们询问保罗.史蒂文斯先生定向捐赠的心路历程,他说:“我喜欢上海,热爱在这里工作与生活。感谢这些勇敢的医生,希望他们一切平安。我们是一家人!”(I like Shanghai, and love working and living here. Thanks to these brave doctors, and I hope they are all safe. We are a family!)
      2010年3月8日,当年45岁的美国加州律师保罗.史蒂文斯(PAUL STANLEY STEVENS)经上海市司法局批复入职上海胜康律师事务所。在史蒂文斯先生来杨浦律所工作十周年这一天,时间定格在2020年3月8日,位于杨浦区长海路街道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内的胜康律所正利用周末的时间召开一个电话会议。律所主任徐微徨律师与作为高级顾问的史蒂文斯先生、专利代理师樊英如女士等三人商量决定通过杨浦红十字会定向捐赠杨浦53位援鄂医护人员26.5万元。史蒂文斯先生的话深深表达了对援鄂医护人员勇敢举动的敬意,有一种令人感动的抗疫幽默,又像是对自己在杨浦工作十年的人生总结:“我2010年来杨浦,正好10年,现在是2020年,我想捐赠20万元用于支持援鄂医护人员,祈祷他们都平安归来!”
       在长海路街道坚守了十年的史蒂文斯先生,平静而有力量,用特有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一份援鄂情。他是扎根杨浦的一位外“星”人,我们爱心路上的“星”伙伴,大爱之心让他淬火“星”路。十年间他为杨浦这片热土奉献了宝贵的年华,也唱响了他作为外籍人士的中国梦想。这已是他爱心路上的第五颗星了。
      “星”伙伴的足迹回溯到2016年10月,他与徐微徨律师携手参与捐建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贫困山村医疗站,2017年支持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筹备设立社区基金会,“星”伙伴以他的博爱情怀融入大山、走进社区。这是他爱心路上的第一颗星。
       2018年与2019年连续两年默默支持律所与云南省永胜县大安乡梓里村委会结对帮扶,参与探索中国东西扶贫协作的新举措。这是他爱心路上的第二颗星。

      “星”伙伴作为涉外法律专家顾问,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帮助律所为国家创汇2300余万美元。积极参与创新杨浦全球化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在知识产权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助力律所荣获2019年度司法部表彰的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这是他爱心路上的第三颗星。

(保罗.史蒂文斯先生的杨浦律所工作照片)

     “星”伙伴积极参与创新杨浦的对外交往事业,在律所为杨浦区人民政府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前接受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征询的过程中,提供了专业建议。由于“星”伙伴十年来的合作与支持,律所已成长为杨浦区规模最大的从事PCT专利代理业务的服务出口创汇单位,客户群体覆盖利乐集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韩国人参公社、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这是他爱心路上的第四颗星。

      长海深情,润物无声。在创新杨浦发展的征程中,我们有幸有这样一位值得尊敬的五“星”伙伴。一起并肩战疫,一起加油奋斗,一起感受新时代梦想的力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