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法治开新篇,思辨创未来” 2018“瀛泰杯”法律“知与行”辩论赛 即将开幕

    日期:2018-05-31     作者:浦东律工委    阅读:10,741次

为了响应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召,推进浦东新区法治文化建设,浦东律工委将围绕法治开新篇,思辨创未来的党建主题,主办2018“瀛泰杯法律知与行辩论赛。本届赛事以上海市浦东新区律师党委、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为指导单位,邀请到来自浦东新区法院、检察院、各律师事务所、上海市高校的10支队伍,围绕若干典型社会话题展开辩论,以发掘、培养更多的优秀法律人才,在丰富浦东新区法律人文化生活的同时,展现新区法律人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专业形象。

比赛设置了初赛、复赛、决赛3个辩论环节。初赛将于2018610日(周日)上午9:00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东风楼模拟法庭举办。届时将邀请来自法律学术界、实务界的各位权威专家出席点评,欢迎广大律师同仁到场观赛,共睹新一代青年法律人的思辨风采!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r0652q30dwo.html

Ø  强强联手,针锋相对

活动一经发布,便受到各法律相关单位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各单位积极选拔精英人才组队报名。目前参赛的队伍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

华东政法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

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

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

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

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

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

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

参赛队伍中有从业多年的资深法律人,亦有新生代法律青年。看“新”与“老”的融合与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精彩火花。

Ø  聚焦热点争议,激辩是非曲直

本届辩论赛的辩题选择本着法律适用,取材生活,着眼当下的原则,选取当前社会的热点争议话题,内容涉及当今社会的婚姻状态、青年生活状态、人工智能等问题,涵盖面广泛,可以更好地激发辩手们的辩论兴趣,发掘思辨能力。敬请期待各位辩手的独特观点。

Ø  活动信息

2018“瀛泰杯法律“知与行”辩论赛

初赛

时间:610日(周日)上午9:00-下午4:00

地点: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东风楼模拟法庭

*复赛信息待初赛后公布。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