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区法院和区司法局联合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日期:2021-04-02     作者:金山律工委    阅读:4,373次

      3月31日上午,区法院和区司法局联合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专题听取区律工委和区内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受邀律师纷纷就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案件办理中的困难等积极建言献策。
      区律工委主任、理度律所主任沈人类简要介绍了本区律师行业整体情况。希望能够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机制的有效运转,法官和律师能建立平等尊重的健康交往关系。
      群成律所律师王丹凤希望既能发挥诉前调解节约司法资源的作用,又能充分考虑案件当事人的急难愁。同时加强执行进度告知和反馈。
      中桥律所律师戈慧希望在后疫情时代,为家属参加旁听提供便利,给予当事人家属情感上、法律上的关怀。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鲍慧民表示,律师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用不容忽视。金山律师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承担了大量的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敬佩。律师代表们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很强,将认真梳理汇总,研究、制定具体改进措施。同时也希望法官与律师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实现规范、公开、顺畅的沟通交流,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才华表示,区司法局作为律师群体的行业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保障律师的合法权益,同时加强行业监管,杜绝法官与律师之间的不正常交往。通过“关闭后门,打开前门”,以法治研究、岗位培训等方式建立正常的沟通渠道,特别是通过模拟法庭等形式,推动青年律师尽快熟悉业务流程,提高业务水平。
      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素贤,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沈敢锋,立案庭、办公室、政治部有关同志,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春燕,办公室、政治处、行业管理科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