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特邀会员赴深圳调研

    日期:2016-10-13     作者:对外交流部    阅读:24,624次


        2016年10月8日—10日,上海市律师协会特邀会员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特邀会员赴深圳调研。本次调研由委员会主任徐珊珊带队,参加人员有委员会副主任童丽萍(上海电气集团总法务官),委员赵瑜(仪电集团综合事务部法务经理)、龚达夫(城投集团总法律顾问)、陈志刚(国际集团风险合规部总经理)、何乃刚(地产集团行政管理部副经理)、项勇(上海银行法律合规部高级经理)、谢向阳和徐培龙。


        10月8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拜会了深圳市律师协会。深圳市律师协会秘书长王红,副秘书长黄红珍主持接待了代表团。双方就上海与深圳两地公司律师和公职律师的审批、管理及现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深圳市现有公司律师试点单位13家,公司律师28名。


        10月9日上午,代表团拜会了招商局集团。集团总法律顾问王春阁主持,集团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胡芹、招商蛇口总法律顾问刘晔和集团风险管理部主任霍文丽参加接待了代表团。代表团首先来到位于深圳蛇口的招商局历史档案馆,听取了招商局发展史介绍。随后,代表团来到蛇口SCT码头及招商局广场参观。王春阁总法务官简要介绍了招商局在蛇口及前海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重点介绍了太子湾邮轮母港项目,其建成后,将成为华南地区唯一的集“海、陆、空、铁”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邮轮母港。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新时代广场进行了法律管理业务交流。胡芹副总经理就招商局集团法律事务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双方探讨了 “跨界”、“跨地域”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如何更好地为企业经营提供法律服务和管控法律风险的问题。代表团一行对招商局的热情接待和悉心安排表示感谢,对招商局的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也希望未来有机会与招商局展开多方面的合作。

        10月 9日下午,代表团拜会了位于深圳前海自贸区的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中心理事长李茁英,副理事长肖璟翊主持接待了代表团,并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座谈。蓝海中心是深圳市司法局支持设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依据《前海条例》搭建了全国首个法律查明平台,以专家库的形式,为社会提供专业、独立的域外法律查明服务。 15年 9月,最高人民法院将中国港澳台和外国法查明基地设在蓝海中心。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前 海展示厅。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