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的外壳 发展的内核

信息来源:无  时间:2011-06-03  作者:闸北区司法局律公科

 

——我局领导到“恒律联盟”视察调研

 

为探索创新中小型律师事务所运营模式,使中小型律师事务所能可持续发展,更好地为社会提供及时、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上海市恒业律师事务所和上海恒建律师事务所联手创建了“恒律联盟”。201161日下午,区司法局局长米振荣、副局长吴群前往实地视察调研,与部分合伙人,律师骨干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恒律联盟”采用了合署办公、独立核算、统一形象、团队合作的新型运作模式,由恒业、恒建两家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创立的指导思想是将两家事务联合在一起,在业务上互相联手,在市场上强强联合,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格局,起到规模效应。

米振荣局长首先对恒业所与恒建所的强强联手表示祝贺,他表示,“恒律联盟”的诞生是创新律师事务所构架、管理、合作的模式,是顺应律所建设现代化、规模化、高端化的必然之举,也是紧扣“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时代主题的新举措,它意味着规模大所的示范效应正在逐步彰显。

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米局长对“恒律联盟”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要有准确的方向。“恒律联盟”的创新模式,是有前瞻性的,是发展和进步的方向。律所规模化运作是进一步提升律所的专业化品质的基础。规模化是品牌化的积淀,没有规模化很难打造优质品牌。“恒律联盟”的模式是创新发展的第一步,要本着合作的理念,一起走在“共治、共管、共享、共赢”的路上,形成规模效应、滚动效应、放大效应。二是要追求“力的聚合”。“恒律联盟”以人的集合为载体,合作是外壳,合力是内涵,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必须突破原有的单纯以人员累加为资源的“连锁”思维,积极争取从“人的量化”到“力的质化”的飞跃。联盟的形式实现了资源共享、人力共享、管理共享,但只是降低了成本,只是合作的手段,要靠好的机制来引导、制约、规范,要通过架构模式的创新来提升核心竞争力,联手拓展优质、高端业务,最终达到的目标是:合作、合力、双赢、共赢乃至多赢。三是要广纳人才精英。“恒律联盟”的硬件改善为软件的提升打好了基础,希望“联盟”通过对自身性质、架构和制度的设计,吸引更多的优秀的、有潜力的律师人才。只有大型的事务所才能专业化分工更清晰,更好的应对目前综合性、跨境性法律服务的迫切需求。要通过引进“海归”律师、年轻律师,做实、做大、做强律所,在各业务领域都要培育走在最前端的领头人,为闸北的律师业发展抹上更为浓厚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