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与奉贤律师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检律交互,法治联动”主题沙龙活动

    日期:2021-09-23     作者:奉贤律工委    阅读:4,074次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加强检律协作、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座谈会会议纪要精神,2021年9月18日下午,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与奉贤律师工作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了”检律交互,法治联动”主题沙龙活动,奉贤区二十余名律师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与会检察官就如何在检察业务中保障律师执业权以及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保障律师执业权的一系列机制、措施及经验做法向律师代表作了进一步介绍,特别是针对检察院线上服务平台搭建模式、实现功能等内容同与会律师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征集了意见建议。

       与会律师代表肯定了奉贤区人民检察院在保障律师阅卷、案件程序性信息主动告知等方面的工作成效,针对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加强检律互动、共同服务奉贤群众法律需求、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进行了交流。

 

       最后,与会检察官和律师代表还就”民刑交叉””企业合规””律师执业风险提示”等热点问题开展讨论探讨,大家谈观点、提建议,讲方法、求共识,建言献策,畅所欲言,活动氛围热烈浓厚。

       建立检察官与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关系,始终是贯彻刑事诉讼法、推进刑事法治建设的重要目标和关键一环。此次沙龙活动,与会检察官与律师代表真诚互动、用心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控辩双方基于职业的认同感和信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持续探索会商机制,推动检律良性互动,共同维护司法权威,共同为建设现代化法治国家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