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律师学院举办学习十八大报告经济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2-12-10 信息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律师学院

        12月9日上午,数百名律师冒着隆冬严寒,赶往云峰剧场参加由市律师协会律师学院举办的2012年最后一堂双休日讲座。本次讲座的内容是“十八大以后上海经济发展的思路与预测”,担任本次讲座嘉宾的是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致公党中央科技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上海市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协委员 、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钟祥财。

        钟研究员的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素材,以其独有的慧眼和多年的潜心研究,向各位律师解读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我国今后经济建设、改革总基调,点出新提法。他指出,十八大报告关于经济建设的总基调还是:“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制度,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加大再分配调节力度,着力解决收入分配差距较大问题”。在论及十八大报告关于经济建设的新提法时,钟研究员希望大家关注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提法。 

        钟研究员又联系本市经济发展的走向,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本市经济发展的基本思路。最后,钟研究员又畅谈了自己对经济发展的思考,他认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是市场竞争、有效供给、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创新。在人力成本不再是我们的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各级政府吸引外资将从法律环境等交易成本方面做文章,这样或许为本市的法律服务行业带来更多的服务需求和空间。

        讲座历时2个多小时,讲座结束后,不少律师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钟研究员进行了探讨。


更多 培训安排
  • 其他
  • 培训
  • 业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