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公司与商事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大咖来了”与公司面对面之走进临空园区法律服务活动

    日期:2018-06-07     作者: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5月31日下午,市律协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在位于长宁区临空园区内的虹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大咖来了”——与公司面对面之走进临空园区活动。临空园区党委书记、临空公司董事长王运平出席活动并向市律协赠送活动纪念牌。本次活动由委员会副主任屠磊律师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是由委员会的六位委员向在座企业讲解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不同法律风险。首先由京衡律师集团上海事务所刘智律师与分享《初设公司的股权架构及相关法律风险应对实务》,强调了用法律管理思维、法律方法管理企业以及以法律手段控制法律风险的重要性并分析了初创公司股权设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个方面。之后由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张政律师分享《初创企业不可不知的融资知识》,分析企业在寻找投资人过程中的常见认知误区和法律风险以及投资条款中的包括拖售权、回购权等对创始人造成的风险与影响。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黄培明律师则是通过案例解读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并就公司规章制度、合同签订、用工问题、债权债务管理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细节进行系统解读。第四位出场的是来自上海融力天闻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世喜律师,与参会人员分享《企业知识产权的管理和保护》,包括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制度以及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方式,例如知识产权的保护、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认定等。上海市凯荣律师事务所杨立政律师主讲的是《公司股权流转及家族财富传承规划》,解读了公司股权流转中的比例标准问题、收购主体标准、拟收购主体标准、支付手段标准,并介绍了交易模式标准和资金来源标准。最后是由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竞律师分享了《新形势下企业经营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介绍了何为使用刑事手段规制企业的新形势以及企业内部运营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风险、预防企业高管及员工侵害企业权益、企业对外经营的刑事法律风险等等。

       在主题分享后的互动环节,在场的企业人员向律师们提出了他们的问题,包括股权激励中的员工持股问题、股权流转中的杠杆交易以及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认定关联交易等问题,律师们一一作出解答。之后在场的委员会律师们分区域与企业人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互动探讨与交流,活动得到企业的欢迎。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