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法律合规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法律合规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04     作者:法律合规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2月26日上午,市律协法律合规业务研究委员会通过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就法律合规业务研究委员会的研究范围、委员会活动计划及安排、委员会内部工作分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委员会主任杨伟东主持本次会议,副主任廖明涛、盖晓萍、赵何璇等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主要内容如下:
      廖明涛副主任提出:1、委员会可以参与律师事务所合规指引的制定;2、委员会应该针对企业合规做出研究,搭出企业合规体系;3、委员会内部安排可以分为交流、学术、市场,需要对外交流。同时,委员会也可以结合市场,打造产品板块,提高影响力。
      盖晓萍副主任提出:委员会应突破英美法下的合规概念,做中国合规,做出新的体系。委员会成立的先前四年,应先打好基础,可以将目标分解,每年达成小目标。应鼓励委员积极参与委员会的相关活动,委员们参与的活动越多,收获也将越多。
      赵何璇副主任提出:委员会要考虑其特殊性和区别性,明确委员会的研究特点。应加强对合规业务的界定和解释,大的市场形成还是需要客户认识的统一,强调和明确律师的作用,做一些客户集中的对接。另外,建议前期可以对委员做一些调研,了解需求。
       杨伟东主任表示:研究成果要基于实务,并对2020年的工作计划做了进一步解释和梳理,鼓励委员积极参与,踊跃提出建议和意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