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党支部开展《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建设的意见》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无  时间:2016-12-05  作者:市律协秘书处党支部


2016年12月2日上午,市律协机关党支部召开由全体党员参加的司法部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建设的意见》(一下简称《意见》)文件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潘瑜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王旭峰同志做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意见》所提出的精神作为中心开展学习。《意见》提出,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建设,一要加强思想建设,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种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律师协会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律师协会秘书处建设;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律师协会要抓紧制定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的行业规范和业务标准,完善管理、培训、对外交流、律师执业年度考核等制度;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律师协会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健全完善服务律师的工作机制;五要加强纪律建设,健全完善投诉受理、调查、听证等程序,建立健全符合律师行业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六要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党委要加强对于律师协会党建工作的指导,积极推动依托律师协会组建律师行业党委。

王旭峰书记针对此次学习活动,做出了总结性发言。他提出,《意见》所提出的六项建设是比较务实的,也正是我们目前一直在实践的建设工作,秘书处各部门的工作活动也正是在围绕着这六项建设展开。对于司法部的《意见》,各位党员同志在以后的工作中仍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

在本次学习活动中,还对张佩同志申请转为正式共产党员进行讨论评议,经表决全票同意其转正,也欢迎张佩同志正式成为市律协机关党支部大家庭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