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教育暨“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上海聚缘律师事务所  时间:2020-11-09  作者:夏娟红

2020年117日上午,中共上海聚缘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组织律所全体人员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教育第六次学习。本次学习的是第十部分“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以及第十一部分“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内容。在学习开始之前,夏娟红书记带领律所全体人员对上一次所学内容进行了温故。在对第十、十一部分的思想进行了学习后,各位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积极提出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并一致表示:我们要在社会主义的指引下积极践行民主政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时传承发扬中华文化,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之后,律所全体人员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牢记历史,以史为鉴,时刻牢记革命英烈的牺牲和贡献,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而不懈努力。

下午,律所全体人员又前往位于青浦的“陈云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陈云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他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及贡献,来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及革命精神。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我们由衷地对陈云同志对党和国家坚定的信念及不懈的奋斗感到深深的敬佩,从他的事迹中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境都要坚持自己的初心,并且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