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法律合规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第二届内地与港澳大学生模拟法庭(仲裁庭)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08-29    

640.jpg

8月28日下午,历时六个月的第二届内地与港澳大学生模拟法庭(仲裁庭)大赛在上海国际争议解决中心圆满落幕。上海市律师协会为本次大赛提供技术支持,季诺会长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大赛仲裁员颁发聘书。

大赛共有55所高校法学院组成的78支队伍参赛,最终复旦大学队获得本次大赛冠军,华南师范大学队获得亚军。

641.jpg   642.jpg

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强为冠亚军队伍颁奖

本次大赛由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复旦大学法学院承办,并由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联合承办。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仲裁协会、上海市公证协会、国际商会仲裁院、威科先行等提供技术支持。大赛开创性地参考适用了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自贸区仲裁规则,从而让线上模拟仲裁有规则可依,通过全英文的仲裁比赛,拓展学生的思路,以赛代学,以赛代练,充分锻炼法学生处理国际争议的能力。

643.jpg   644.jpg

决赛通过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线上审理系统参加庭审,香港资深大律师、香港大律师公会仲裁委员会主席、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委员及仲裁员、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王鸣峰作为大赛首席仲裁员,并与澳门法律工作人员联合会副会长李焕江律师和全国律师协会外事委员会主任、上海仲裁协会会长俞卫锋律师共同组成仲裁庭,通过线下或者线上参加庭审。最终进入决赛的2支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的冠亚军争夺赛,在唇枪舌战的比拼后,复旦大学队与华南师范大学队分别获得冠亚军。

俞卫锋、李焕江和王鸣峰评委分别就选手们在庭辩现场的表现作出精彩点评。

645.jpg647.jpg   646.jpg

来自复旦大学的白礼杰是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之一,作为参赛代表分享了他们从准备到参与的心路历程。

648.jpg

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强、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沈国麟、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王唯骏、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杨玲获邀公布获奖学生名单。

649.jpg   650.jpg651.jpg   652.jpg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马屹、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季诺、上海仲裁协会会长俞卫锋获邀为大赛仲裁员颁发聘书。


654.jpg   653.jpg655.jpg


本次大赛旨在加强内地与港澳高校间交流,探讨三地青年共同关心的法律问题,开拓法学生实务训练的新途径,培养新时代涉外法律高级人才,带动内地与港澳同学的实习和就业,受到了三地高校法学院学生的热情欢迎。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望进一步推进我国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跨学科领域、善于破解难题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法治人才,为建设一支法学功底扎实、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涉外法律人才队伍奠定基础。

本次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交流局指导,受到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沪港大学联盟大力支持。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中联律师事务所、上海协力律师事务所、北京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博和汉商律师事务所、上海格联律师事务所、英国英士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以及上海市临港公证处、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道地茶饮等企业参加协办了本次大赛。

656.jpg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