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会——徐汇律师之家第五十四期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无  时间:2012-06-18  作者:徐汇区律工委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市十次党代会精神, 68下午,我局党委组织区内各律所党支部书记在徐汇律师之家召开“市十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会”。通过传达和学习,强化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党员责任意识,实时关心和认真实践市十次党代会的精神和具体内容。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文泉、区司法局律师党委书记、副局长朱志忠出席活动。

会上,由市十次党代表、上海浩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欧阳润传达本届党代会精神和会议内容的具体情况。首先,他介绍了俞正声书记代表九届市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在报告起草前,上海市领导听取了各个方面的意见,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各大口党委、区县党委书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专家学者、中央在沪单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部分老同志的意见。报告通过多次修改,凝聚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各界人士的真知灼见。其次,欧阳律师介绍了市十次党代表选举产生的情况。市十次党代表选举工作从今年2月份拉开序幕,全市各系统、地区共划分了304个选举单位,自上而下、反复酝酿,选举产生1171名代表候选人,正式大会由817名代表。最后,欧阳润律师介绍了市十次党代会五项会议议程及九届市委工作报告的详细内容。同时,简单介绍了徐汇党代表的基本情况和选举十八大代表的过程。

在历届市委报告中第一次把律师单独提出来,作为社会民主与法制的一个主体,体现了律师的地位和作用。作为律师工作者,要用法制手段来推动创新转型,推动社会和谐,化解社会矛盾,特别是律师怎样参与社会矛盾的化解,促进社会和谐公平。

会后,各党支部纷纷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传达和学习,认真领会和贯彻市十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