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展望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2021年长宁区律师行业党委、长宁律工委第一次联席会

    日期:2021-01-11     作者:长宁律工委    阅读:4,984次

       2021年1月7日,长宁区律师行业党委、长宁律工委在北新泾综治中心举行了2021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长宁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金喆勋、北新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刚、长宁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长宁区律工委组成人员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下午1点半,与会人员参观了新泾六村智慧社区。社区中配置的智能问诊机、“一网通办”超级服务终端等AI设备,令人眼前一亮。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新晋网红地“北新泾公共安全体验中心”,这里集消防安全、治安安全、毒品预防教育等于一体,其中的VR技术+沉浸式体验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会议伊始,北新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刚结合北新泾街道改造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并从不断提升硬件设施,提高文化软实力两大方面介绍了北新泾街道综合治理方面的经验与做法。朱书记表示,人民城市人民建,在社区治理中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中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长宁律工委副主任曹丹律师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及相关法律法规,对“知识产权保护的价值与途径”这一专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随后,长宁区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郭斌从“强基工程”“领航工程”“聚力工程”“先锋工程”四大方面对2020年度律师行业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1年继续深入推进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律师党员教育常态化、以党建促所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阐述。
       长宁律工委主任顾靖从律师行业党建、青年律师培养及业务发展、社会公益、女律师工作、文体工作、宣传工作六大方面对长宁律工委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在随后交流环节中,将2021年度长宁律工委的工作计划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长宁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金喆勋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进入新时代,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目的,切实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新的一年,要继续深入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律师行业良性有序发展。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法治的力量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长宁建设成为国际精品城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