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黄浦区女律师联谊会理事会召开年终工作会议

    日期:2017-12-18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8,489次

日前,黄浦区女律师联谊会理事会在五里桥街道“益空间”园区群团服务站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黄浦区女律师联谊会会长金缨主持,理事会成员积极参与了发言和讨论,大家在总结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就黄浦区女律师联谊会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商议,并确定了以下主要工作内容:


一、发掘优秀女律师,储备青年女律师,调整增补理事、干事。为积极鼓励各事务所女律师参与联谊会活动,发挥骨干女律师的带头作用,提供青年女律师展现才华的舞台,增强理事会生命力和工作活力,将调整增补理事、干事,以形成联谊会的阶梯构架。

二、立足妇女权益保护,长效提供法律服务

2018年黄浦区女律师联谊会将与黄浦区妇联建立长效提供法律服务的机制,利用互联网或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普法,提供案例分析、法律宣讲等形式的文稿进行法律宣传;借助送法进社区平台为社区居民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或法制宣讲等。

三、心怀善意,公益前行

每年积极参与“爱飞翔”公益活动,对山区贫困学生持续开展献爱心、圆心愿活动,爱心活动已经从女律师联谊会扩大到整个黄浦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向黄浦区律师覆盖。女律师联谊会进驻南京东路街道为老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慰老敬老服务。

四、积极发挥“妇女之家”服务女律师的作用

继“妇女之家”成立和举办第一期书法兴趣班后,女律师对书法学习、交流热情稳增,书法兴趣班将继续举办提升女律师的艺术品味和书法造诣。

线上读书会计划邀请客座嘉宾分享中国当代文学大师、画家木心的主要作品,木心在台湾和纽约华人圈被视为深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英和传奇人物,通过分享以帮助联谊会女律师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中国传统文化,提升自我修为。

五、关注社会热点法律问题,调研课题撰写论文

黄浦区女律师联谊会将持续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与时俱进,积极参与热点问题的社会调研活动及课题拟定、论文撰写工作。将特别关注“儿童权益代表人”等未成年人保护制度的建立及探索,关注时事,就势推广和扩大普法效应。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2017年度工作会议落下帷幕,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律师姐妹们加入到联谊会的活动中来,大家一同身心愉悦、丰富生活、年年进步。

预祝女律师姐妹们2018神采飞扬!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