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刑法与刑事辩护、企业法律顾问、刑事合规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律师从事企业合规与法律顾问业务的机遇与挑战”讲座

    日期:2022-01-14     作者:刑事合规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1年12月6日上午,上海律协刑法与刑事辩护业务研究委员会、企业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刑事合规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律师从事企业合规与法律顾问业务的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上海润一律师事务所律师冯嘉行律师主持,由法顾委委员陈元律师,刑事合规委委员谢向英律师,刑法委副主任裴长利律师分别担任主讲嘉宾。
      法顾委委员陈元律师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以“企业用工合规的九大应用场景”为主题,详细阐述了企业合规制度的内涵,强调合理、系统的评定机制对合规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性。同时,律师要重视专业领域的细分以及交叉学习,提高专业素质,塑造职业价值和个人价值。
       刑事合规委委员谢向英律师以“刑事合规新动态与律师的作用”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刑事合规的理论基础与业务领域,并以典型案件为例,系统说明了刑事合规在实务中的运用。谢向英律师指出,在最高检开展的合规试点工作中,律师将在合规评估、回访以及制度制订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刑法委副主任裴长利律师认为,企业刑事合规制度在实践中的构建与适用非一日之功,在刑事合规业务重要性日益突显的当下,律师自身的办案经验以及专业素质尤为重要。而在企业合规实务中,律师应当对“案件事实的判断”、“合规建议的制定与提出”保持应有的谨慎态度。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