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检察官、法官共同走进松江律师沙龙

    日期:2018-07-30     作者:松江律工委    阅读:8,473次

7月28日下午,2018年松江律师沙龙第五期(总第十五期)在上海方塔园举办,区检察院检察官李婷婷、区法院法官孙文华作为区司法局受邀嘉宾参加了本期律师沙龙,并与在座律师进行座谈。本次沙龙由松江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辰、薛敏主持。

在沙龙初始环节,李婷婷检察官、孙文华法官分别介绍当前检察院、法院内部机构职能调整情况,详细阐释了“认罪认罚”制度的背景及主要内容,同时,李婷婷检察官、孙文华法官还结合自身多年的办案经验,就刑事业务律师的业务学习、律师法律意见书的功能、律师与司法部门合法有效的沟通形式、律师参与法庭辩论等主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解疑答惑环节,薛敏律师代表区律师向两位嘉宾分别提出了几个实务性强、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两位嘉宾均从专业角度一一予以回应,指导性、针对性很强。

在最后讨论环节,与会者围绕“认罪认罚制度”的特性、刑事案件不同审理程序的转化、量刑范围及标准的适用等一系列专业话题展开,全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本期沙龙由松江律工委刑事业务研究组承办,是松江律工委自成立八大业务研究组以来,首次由业务研究组具体承办律师沙龙,并通过该平台开展学术及实务交流研讨。通过这种形式,不仅使得松江律师沙龙形式更为丰富多彩,也为更为良性的政法系统内部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有利于拓展我区执业律师在刑事业务领域的视野,对进一步降低律师办案风险,提高律师专业化水平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