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律韵杨浦有我胜康,服务双创再续辉煌

    日期:2018-03-14     作者:杨浦律工委    阅读:26,161次
      阳春三月,暖意融融。2018年3月7日上午,中共杨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程绣明、副部长徐进、社会工作科科长苏丽娟等一行三人来到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莅临上海胜康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程绣明部长热情地看望了律师们,并和他们一一握手,随后与胜康律师团队进行二个多小时的座谈会。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程绣明听取了汇报以后,对胜康律师事务所以知识产权业务为引擎,积极服务知识杨浦、创新杨浦的历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胜康党支部以党建引领,积极带领全所律师在法治杨浦的建设中积极参与法律援助、积极深入社区开展咨询服务活动,工作扎实有效,做法值得提倡。
      程绣明部长耐心地听取了徐微徨、吴士刚、温会会、丁黎华和傅耀等五位律师的发言后指出,律师作为新的社会阶层的一员,应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共识,开拓进取,在服务杨浦“三区一基地”的各项工作中,强化司法为民意识,多做奉献,多作贡献。程绣明提出三点期望,寄语胜康律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第一,律所依托“律韵杨浦”,将行业统战品牌建设好。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在杨浦律师行业已经落地生根,“律韵杨浦”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品牌展现出自身的独特芳华。律所应当本着充分尊重律师、热情帮助、团结引领的指导思想,充分调动律师参与新的社会阶层活动的积极性。“1+1+12+X”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模式将得到进一步巩固与发展。第二,注重创新服务方式,拓展组织活动形式。以支部建设为契机,探索多种活动形式,组织一些符合统战特点的活动,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服务双创的各项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第三,注重培育先进典型,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党支部、党外代表人士应当凝聚律师队伍,发掘典型榜样,精心培塑,团结与影响更多的律师。律师作为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形象代言人,应当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进政治共识与内生动力,积极作为。希望杨浦律师将自身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共同建设好“律韵杨浦”品牌,在服务双创的各项事业中再续辉煌!
      在调研中,徐进副部长强调了律师是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她希望胜康律所继续发挥我区在新的社会阶层联谊工作上的成功经验,以党建为引领,找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把律所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调研中,区人大代表、民建区委委员、上海胜康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微徨律师向区委统战部领导详细介绍事务 所自2008年1月建所以来的创业历程,从年创收50多万元起步,基本保持10名专业律师、10名专利代理人、10名涉外业务辅助人员的三“10”团队规模,经过10年的不懈努力,事务所逐步发展成为年度创收连续3年保持在2000万元人民币左右、历年累计创汇突破2000万美元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特色精品律所。律所先后荣获2012年度上海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2013-2014年度上海市“讲理想,比贡献,奋力实现中国梦”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徐微徨律师也向区委统战部领导汇报了个人创业与成长经历,作为第十五届、十六届杨浦区人大代表,勤勉履职,热爱公益,积极参政议政。2017年1月,杨浦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出将徐微徨等12位代表领衔提出的《加快创新发展,推进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列为议案的决定。同时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徐微徨在担任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期间,不断加强与区内执业律师之间的业务交流联谊。徐微徨律师先后荣获2014年度第四届上海市“两新”组织优秀党建之友、第九批杨浦知识创新区拔尖人才、2017年度上海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事务所鼓励党员律师深入社区,深入园区,先后与长白新村、延吉新村、大桥、殷行、五角场等街道社区建立了长期服务关系,党支部与殷行一村党总支共同摸索“律所党建”与“社区党建”对口共建的具体做法,初步形成在殷行一村阳光之家定期举办法律讲座、与居民进行咨询服务对接。调研中,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王明熙汇报了2017年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在区律师党委与区社会工作党委的领导下,2017年胜康党支部被授予“区级党建工作示范点”。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