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律师学院与市律协港澳台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港澳法律实务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2-12-05 信息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律师学院

        11月29日至30日,律师学院与市律协港澳台业务研究委员联合举办了为期2天的“港澳法律实务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分别邀请到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政府参事室参事李昌道教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副会长、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丁伟教授,上海市经济法研究会王杰副会长;上海大学法学院国际法李本教授等4名在港澳法律立法和实务方面有很深造诣的专家、学者为100余名律师授课。

        李昌道教授以“一国两制与港澳基本法的最新实践”为题,从香港历史和发展的角度出发,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香港自回归以来所面临的种种基本法问题,并以此为重点详细分析了一国两制政策和基本法的最新实践。

        丁伟教授以“涉港澳国际仲裁的法律实务”为题,在介绍了每年港澳台仲裁案件在上海仲裁的数量以及案件类型及其仲裁员构成多元化特点后,重点向大家讲授了涉港澳国际仲裁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适用问题以及律师可能面临的诸多问题以及挑战。

        王杰副会长以“涉港澳等跨境并购法律实务”为题,通过锦江并购案例,围绕并购实务,从“问题和前提;逻辑和视野;系统和体系;思维和技术;锦江并购案例的法律分析;信息和控制”等六个方面讲授了律师在港澳并购过程中的作用。

        李本教授以“刚果金案——首例香港终审法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案对律师实务的启示”为题,从案情回放和盘点、国家豁免、法理分析等方面入手,就“刚果金案”的起因、经过、发展、影响等方面展开论述,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主要从绝对豁免权、人大释法、法律主权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案件的特殊性。

        本期培训班采用网上报名,凭证听课,实名签到,学员学风进一步端正,每堂课都安排了教学互动环节,由教学双方就某一个共同的实务问题进行探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践性,使每位参训律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更多 培训安排
  • 其他
  • 培训
  • 业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