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军营中的“法律盛宴”——虹口青年律师在行动

    日期:2020-09-25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5,423次

       为充分发挥律师自身专业优势,履行律师社会责任,践行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的承诺,虹口区司法局、虹口律工委于9月18日、24日,组织20余位优秀青年律师分两组赴虹口驻地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致敬子弟兵”主题活动。虹口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晓红,区司法局律公科科长周俊、律工委主任田波、律工委副主任李镔出席了活动。此次活动是军地双拥共建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进一步展现虹口青年律师的职业风采、社会责任与公益心、正能量的重要举措。

  

       虹口青年律师在驻地部队为武警官兵现场开展法律宣讲,在重点宣传普及《民法典》的同时,从框架层面专业讲解了法律基本理论、法律常识和维权路径;围绕官兵及家属在婚姻家庭、房屋产权、交通事故、人身伤害等方面易发的法律纠纷解答了法律问题,引导官兵理性依法维权,得到了一致好评;正值中秋佳节前夕,虹口区司法局、虹口律工委也为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

       《民法典》宣讲:

上海市天一律师事务所陆艳律师宣讲《民法典》

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吴海律师宣讲《民法典》

       开展法律咨询:

  

       开展“法律进军营,致敬子弟兵”活动,有助于增强广大官兵的法治观念,提高广大官兵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同时也让青年律师了解并学习了部队良好的纪律作风和优良传统。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