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秘书处党支部认真学习郑善和书记两个会议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无  时间:2016-03-25  作者:党支部


      3月22日下午,市律协秘书处党支部在律协第五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学习会,召集全体党员学习近期市司法行政系统思想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潘瑜同志主持。参会党员认真学习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善和同志在两个会议上的讲话稿,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在学习讨论关于队伍思想建设讲话内容时,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郑书记的讲话务实、接地气。讲话关注了新时期、新形势、新常态下存在的各种问题,准确提炼了新时期思想建设的科学内涵。从方法论的层面概况了新时期司法行政思想建设的工作理念,从举措层面,以让广大司法行政工作者有更多的“获得感”为出发点,强调要多措并举,抓牢关键少数、把握思想脉搏、凸显人文关怀、关注合理诉求,为新时期上海司法行政队伍思想建设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支部书记王旭峰同志传达了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他介绍,3月11日下午,市司法局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这是市司法局纪检职能“三转”以后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部署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全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明确其重要地位和发展脉络,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之中。
      讲话第三部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整体效应”提到了要“抓住基层组织这个主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与会党员重点围绕这条展开积极讨论,认为,秘书处作为服务全市18000余名律师,近1400家所的基层组织,一定要牢记为会员服务的工作宗旨,通过党支部这个先锋堡垒,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秘书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完善窗口服务等各项工作,坚决杜绝类似“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发生。
      根据市局机关党委2016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要求,结合此次学习讨论情况,会议还对党支部对照分析材料,个人学习体会以及党支部2016年党支部工作计划等工作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