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杨浦区司法局继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之三

    日期:2017-09-07     作者:杨浦区律工委    阅读:8,079次

       9月6日上午,杨浦区司法局进一步推进律所 “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模式,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行风检查工作方案》,区司法局副局长周志宇、律公科科长童辉与杨浦律工委副主任孙瑜、委员顾剑栋组成检查组,随机对浦望律师事务所、匡道律师事务所实地检查走访,并代表杨浦区司法局和律工委为律师们送上夏季慰问品。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两家事务所的工作汇报,对浦望所提出的“以遵守执业纪律为立所之基、以发挥党组织作用为发展之本、以参与社会治理和推动法治建设为追求目标”表示认同。对匡道律所将“互联网+”这一现代信息技术与律师相结合,通过法律服务网络平台,让人民群众、各类社会主体在需要时都能获得普惠、精准、及时和有效的公共法律服务表示肯定。同时,检查了律所的律师队伍建设、业务活动、律所证件上墙、内部管理和履行律师协会会员义务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向律所主任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周志宇副局长对杨浦律师事务所的发展表示关切,他指出,目前我区律所发展可以总结为“四个特点”。一是执业开创了空间。律所业务有主业、有特长、有取向。区司法局律公科和杨浦律工委要善于把律师的成就点和闪光点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展示,宣传好杨浦律师、杨浦律所,形成杨浦亮点。二是公益形成了特色。将律所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加律师间的融合度,充分发挥律师这一“释法主体”。三是管理创制了规则。要重视律所管理、队伍建设、支部建设等基础工作,为律所发展打好根基。四是党建创立了品牌。“创”是目前的基础,也是今后努力的方向。希望律所执业与公益同步推进,行政与党建同时加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