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市律协律师学院举办刑事辩护专业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4-18 信息来源:无 作者:上海律协律师学院

刑事辩护业务是律师传统而又核心的业务,也是最能体现律师的执业水平、执业综合能力、职业素养、乃至职业风采的业务。为加强本市青年律师队伍建设,推进青年律师专业化建设,帮助有志于从事刑事辩护业务的青年律师成为刑辩能手,市律师协会律师学院于4月10日至4月13日在上海政法人才培训中心举办了第一期刑事辩护专业培训班,由业内著名刑事辩护律师翟建领衔组成讲课团队执教。本市60名执业3年以上,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青年律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中,翟建律师以自己丰富的案例,先后围绕:刑事辩护的基本理念、庭前刑事辩护、刑事辩护的战略与战术等课题向学员们传授了刑事辩护的专业技术。华东政法大学刑法教授沈亮结合向学员们介绍刑辩发展趋势的“交叉询问”,向学员们传授了刑事辩护中询问技术。上海市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林东品律师结合日前热播的韩国电影《辩护人》向学员们讲授刑辩律师的法庭礼仪。上海思义律师事务所高崎律师、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上海分所马郎律师给学员们讲授了“取证与质证及死刑案件的刑事辩护”、“刑事案件办案文书制作”,而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青年王思维则与学员们共同分享和探讨了律师的“办案风格”。

培训班期间,学员学风端正,参训积极,几乎没有迟到早退现象。授课老师认真授课,翟建老师为使自己的讲课最大限度地满足学员的需求,不仅通过微信平台向学员了解培训需求,还放弃休息,主动介入学员沙龙,通过对话了解和解答学员的疑问,同时及时调整讲课方案,最大限度地满足学员们的培训需求。参训的学员普遍反映本期培训班很有必要,希望今后在继续一期一期办下去,并期望通过现代媒体平台建立专业活动圈,共同交流和分享专业成果。

举办刑辩实务专业培训是律师学院在今年推出的深化律师培训课程建设的重大创新举措之一。近年来,上海律协律师学院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建设为根本”,围绕“律师实务”进行律师职业教育课程体系化建设,继去年围绕特定对象的培训需求,开设专场培训,围绕律师业务热点课设专题培训的基础上,今年又推出了律师实务专业培训,通过专业培训将业已成熟的律师专门业务,完整地传授给青年律师。本次刑事辩护专业培训就是专业课程建设一次实验,通过本次实验,学院将总结经验,在继续办好刑事专业培训班的同时,进一步发掘其他各类实务专业培训。

 

 

更多 培训安排
  • 其他
  • 培训
  • 业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