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2021年度金山区律师工作会议暨习近平法治思想轮训班

    日期:2021-03-29     作者:金山律工委    阅读:4,099次

      3月26日下午,金山区召开2021年度金山区律师工作会议暨习近平法治思想轮训班。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春燕出席会议。区律工委主任沈人类主持会议。会议并邀请上海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彭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及时代价值》为题授课。

      会上,朱春燕对纵深推进此次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专项治理工作的基石是“学习教育”。大家要把“学”贯穿专项治理工作始终,并以此为契机,学好政治理论,学好执业规范,为律师个人成长、律所长期发展奠定基石。专项治理工作的焦点是“查纠问题”。查纠问题不是简单的“治人”“治所”,而是要紧盯聚焦不正当交往和违法违规执业两个方面的重点问题,涤荡行业顽瘴痼疾,塑造行业“清朗”生态。专项治理工作的目标是“建章立制”。要在这次治理活动中注重研究剖析律师行业的突出问题和复杂问题,并从源头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堵塞漏洞。

      会上,全体律师重温律师宣誓誓词,由律工委主任沈人类领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春燕担任监誓人。

      会上,区律工委对金山区2020年度优秀律所、律师进行表彰,鼓励全体律师见贤思齐,争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的主力军。律师代表围绕“明初心 担使命”作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共同回望初心、奋力前行。

      会上,区局行业管理科围绕“律师和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和“律师违法违规执业”两个方面开展案例警示教育,要求各位律所、律师以案为戒,知底线、存敬畏,依法依规执业。

      金山区律师行业将坚持学习教育不停步,推动政治教育向实里走、党史学习往心里去、警示教育朝深里剖、先进学习从行里悟,继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使命担当,在“金山转型升级”的战略要求和“上海湾区”品牌建设的大局中贡献新力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