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学而不已,自强不息

    日期:2017-10-12     作者:松江律工委    阅读:8,919次

青年律师是律师队伍的后备军和生力军,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律师队伍建设,提高本区青年律师的综合素质,建立本区青年律师人才库,为行业发展培育储备人才,9月27日-29日松江区司法局、上海市律师协会松江律师工作委员会在上海政法学院举办“松江区青年律师综合素质集训班(第一期)”。经律师事务所推荐,主办单位遴选,确定来自全区15家律所21名学员受训,为了更好的组织安排培训期间的各项事务成立了集训班班委会。本期集训班培训内容包括“青年律师如何从事创新业务”、“律所团建的实践与创新”等六个专题讲座、学员论坛、户外拓展等。区司法局局长莫桂兴、上海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晓娜出席开班仪式,莫桂兴做开班动员,期望参训学员们通过三天全封闭的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共同为松江区和上海市的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培训开始,首先卫新律师以刘钢案例抛砖引玉,用星翰所的创新模式向学员生动讲解了律师如何对业务领域进行开拓创新及如何对自身的知识结构进行梳理创新;王夏青律师通过对规模相似律所间的横向对比和大中小不同规模律所间的纵向对比,深度讲解了律师如何创建团队和运营团队。别开生面的授课,极大拓宽了学员的视野,触发了新思路新思考,学员们也趁热打铁,当天晚上就组织了“郊区律师如何在创新中谋发展”的学员论坛,区司法局副局长陈炳泉也来到学员中间,听取并参与讨论。

盛红生教授的“国家安全热点问题”、高奇琦教授“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国学素养”、上海百事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监黄应生“法律+科技对律师服务行业的影响”课程中诠释了律师更应当讲法治、明政治,良好的国学基础有利于律师们更简洁、更准确的表达,同时还要看到高科技在服务领域、服务方式及业务拓展模式等方面的契机。

松江律工委副主任吴辰和学员们交流“青年律师综合素质养成”“创新与实践”,通过面对面问答的独特方式,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吕琰向学员从行业、区域发展的角度、行业结构层次的分布现状、律协关爱青年律师举措等,多层次多角度地介绍了上海律师业的发展历程及前景,并与学员互动频频。

集训班的学习生活有张有弛,“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反恐演练”的拓展活动中,教官通过自行设计的模拟恐袭案例,讲解了目前当下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简单自救方法,并组织学员分组进行“真人CS模拟对抗”,让学员们感受到团队协作、配合的重要性。

集训班的最后一天晚上,区司法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律工委副主任向每位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由学员们自编自排自导自演的相声、小品、朗诵、合唱等文艺节目,现场领导也与学员一起互动展现才艺。通过三天的集训,青年律师们不仅从学习中收获知识,更增进了了解,增强了团队意识。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