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信息来源:无  时间:2016-06-07  作者:市律协秘书处党支部

527日下午,市律协秘书处党支部在律协第五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体动员大会,召集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次会议由市律协秘书处党支部书记王旭峰主持,党支部副书记潘瑜详述活动具体内容。

根据市司法局机关委员会发布的《市司法局机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了加强教育管理要求、深化全体党员的党内教育,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此次的动员会。


会上,王旭峰首先通报了此次活动的大致背景和内容,围绕着“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以及“做合格党员”三方面来开展,基础在学,重要在做。着力促进司法行政工作者更自觉地尊崇党章、履行党员义务,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并且主动立足岗位做贡献。以此来全面推进新时期上海司法行政队伍的思想建设。

之后,潘瑜为全体党员说明了在此次活动中各位党员们的具体要求任务。本次活动分为五个方法措施:一、联系实际开展学习讨论,可以提高思想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二、创新方式讲党课,通过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增加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问题和薄弱环节,接受群众监督。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对照党员标准,按照相关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并及时向上级报告。五、立足岗位做贡献,即开展“改革先锋,岗位建功”的实践活动,这点也是最重要的,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促进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期通过学习教育促进各位党员对党章的认识和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