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上海分所党委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信息来源:无  时间:2012-11-09  作者:应骏超

        10月26日,中共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第一届委员会在事务所七号会议室召开了第四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峰主持,吴晨尧、黄夏敏、邹志强、王栋、严新力、王君群、应骏超出席会议。

        会上,各位委员首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7•23”讲话精神,并通过交流发言的形式来加强自身政治及业务学习,同时决定将胡总书记“7•23”讲话精神以邮件形式发给全所党员同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喜迎十八大顺利召开。

        接着,各位党委委员就支部数量调整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由于我所党员人数日益增加,为了保证今后更好的开展党组织活动,研究讨论决定将我所现有的9个党支部扩增至12个支部,调整后的支部的安排将更加突出“支部建在部门上”这个理念。同时吴晨尧律师建议可以新设立以青年律师、女律师、行政人员为主的专业特色支部,以增强事务所凝聚力、活力,方便日后更加高效地推进事务所内各项工作的开展。

        2012,这一年,我所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激励各支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委员就2012年度大成上海分所党委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建之友的评选方案进行了讨论,经研究决定由个支部推荐,党委会评选的方式,择优评选出先进党支部1-2个,优秀共产党员12-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3名,党建之友1名。最后,各位党委委员还就未来我所党员发展、青年工作的开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自去年大成上海分所党委成立至今,党委委员们均积极探索律所党建工作新途径、新方法,抓落实、下功夫,特别是党委委员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分工负责、相互配合、落实到位的工作机制,主动适应形势,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落实到位,不挂空挡和敷衍了事。同时党委自身定位明确,做到“三个保证“。保证律所发展方向,保证党员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保证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职责,同时在律所中,要做好与事务所管理的沟通协调。最后党委起到引领、凝聚、服务的作用。做到思想引领、凝聚人心、服务全所,做到“党委抓支部、支部带党员”,共同促进律师发展和内部团结,展示大成上海分所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