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信托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证券投资信托业务操作指引(征求意见稿)》首次讨论会议

    日期:2016-07-08     作者: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6年7月6日下午,市律协信托业务研究委员会(以下简称“信托研究会”)在市律协35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证券投资信托业务操作指引(征求意见稿)》首次讨论会议。信托研究会副主任冯加庆律师主持会议,信托研究会委员顾跃进律师、阚蓉律师、解瑞强律师等14名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市律协副会长吕琰莅临会议参与讨论并作总结发言。
      根据年前的工作计划安排,信托研究会副主任冯加庆律师和信托研究会委员朱剑锋律师受信托研究会主任李宪明律师委托,组织完成了《证券投资信托法律业务操作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引》”)。
      本次会议副主任冯加庆律师首先发言,对《指引》的结构安排、条款内容做了简单的讲解,各位委员纷纷发言,对《指引》主要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对《指引》性质的定性;二是对《指引》适用法律法规的范围进行认定;三是对《指引》中证券投资信托业务分类标准提出建议;四是对具体条款的内容、结构安排等提出建议。
      各位委员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本《指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通过本次会议,信托研究会将进一步明确《指引》的性质、丰富《指引》的内容,并通过对《指引》条款结构的调整、律师业务操作中风险点的揭示以及增加《指引》的实操性等方面不断完善。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