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司法局扎实开展“坚定信念、发扬传统、严守纪律、执法为民”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无  时间:2011-05-26  作者:长宁区律师工作委员会

 

为进一步深化“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司法行政系统工作者、法律服务工作者从党的优良传统中得到教育,从党的伟大成就中受到激励,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日前,区司法局党委邀请周恩来总理生前工作人员,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将军来长宁作周恩来总理生前事迹报告会。司法局机关、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以及来自公检法安的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高振普将军根据自己在周总理身边工作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周总理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思想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和忘我工作、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局党委书记王军要求全体司法行政工作者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精神为典范、为激励,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开展革命传统、理想信念、执法为民教育,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工作水平,增强化解矛盾、管理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为长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司法局党委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实践特色,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深入进行思想发动,扎实推进活动开展。一是将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力抓手。通过开展党课报告、组织参观中共二大会址、举办“读书月”活动、“红色记忆寻访”、机关“每月一讲”等活动,加大对局系统司法行政工作者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政治理论、宗旨观念、职业道德、业务知识的学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其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能力;二是将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有效载体。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比奉献,创一流”活动。组织局机关、公证处、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向社会公众公开承诺,通过认真践行承诺,逐步完善了各项法律服务措施和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引导党员增强创先争优意识,争创一流业绩,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三是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政风行风建设的平台。作为政风行风重点评单位,进一步加强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各司法所、律师事务所窗口建设,对窗口单位硬件环境进行进一步改造,注重人性化、规范化的建设标准,从细节着手,开展窗口单位的硬件达标建设,不断规范服务秩序,提高法律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对窗口环境、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有关纪律、行为等加强日常明察暗访和督导,针对以往政风行风评议中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单位做到基首问接待、明码标价、告知承诺、服务亮证亮牌,各项基本制度、基本礼仪、基本规范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