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金显所律师受邀为江湾镇街道做公益讲座

信息来源:无  时间:2018-05-11  作者:虹口律工委

      近日,上海金显律师事务所主任余学金律师受邀为江湾镇街道做主题为《社区自治与基层民主》的公益讲座。来自江湾镇街道各社区业委会、居委会的代表参加了讲座。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社区自治方面的法律法规,加强业委会、社区居民在社区自治中的法律意识,余学金律师从社区自治的时代背景,加强社区自治,促进基层民主,推进社区治理四个方面,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将城市社区里的业主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参与社区治理,如何在各种法律关系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社区里的党组织、业主委员会如何创新管理方式,社区共有部分的收益分配等关系到业主自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座后的法律问题答疑环节,余学金律师针对大家在日常中遇到的物业、社区周边环境等法律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大家纷纷对余律师在本次公益讲座中表现出的专业素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