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第八届“外滩金融法律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18-09-14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7,949次

      9月12日,作为上海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金融法律论坛之一,第八届外滩金融法律论坛在外滩半岛酒店如期举行。本届论坛由上海市司法局、黄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市律师协会主办,黄浦区司法局、黄浦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市律师协会黄浦律师工作委员会以及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承办。上海市司法局,上海金融法院,黄浦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共同出席论坛,200余位金融界、实业界、法律界的嘉宾共襄盛举。

本届外滩金融法律论坛主题为“提升营商环境——金融和法律为实体经济服务”,立足于充分发挥外滩金融集聚带的区位优势,聚焦营商环境、金融法律领域的创新热点,通过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为黄浦乃至全市强化金融与法律服务、着力提升营商环境提供具有借鉴意义的探索和建议,共同推进金融行业和相关实体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中共黄浦区委书记杲云,上海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上海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先后为论坛致开幕辞。


杲云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黄浦具有强大的金融基因、深厚的金融底蕴,正着力打造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金融发展新高地。黄浦将积极发挥金融在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新兴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夯实法治基础,为金融的健康发展和营商环境的优化提供坚实保障。希望通过外滩金融法律论坛,吸引到更多企业界、金融界和法律界朋友们的专业支持和共同参与。


赵红院长代表上海金融法院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金融法院的有关情况。表示:金融法院将大力推进金融审判机制和体制改革,强化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充分发挥金融司法规范促进市场交易、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为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在这一进程中,金融法院愿意与各界朋友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以更开拓的视野、更主动的姿态、更务实的举措,为促进金融改革发展、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陆卫东局长在致辞中对于外滩金融法律论坛始终紧扣时代脉搏,聚焦改革发展,为黄浦乃至整个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持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上海市司法局将围绕新近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总结经验,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为上海打造国际一流的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有力的保障。

论坛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共黄浦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巢克俭,上海金融法院副院长林晓镍分别以“金融在上海营商环境提升中的作用”及“金融司法为发展实体经济和提升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为题作主旨演讲。

巢克俭代理区长详细介绍了黄浦按照为上海金融高水平开放打造一流服务链的目标所重点推进的几项工作,包括:聚焦持牌金融,强化区域金融服务功能;聚焦外资金融,增强国际化服务配套能力;聚焦金融科技,满足金融服务的多样需要;聚焦金融活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聚焦风险防范,守住区域金融稳定底线。

林晓镍副院长围绕司法价值引领,剖析了金融审判工作在发挥司法功能指引、依法规范、裁判导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金融法院在司法平等保护理念、依法保护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合法利益、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创新专业化审判工作机制、提升金融司法的国际影响力以及提供便利的智能化司法服务等领域即将实施的一系列具体工作。

主旨演讲结束后,进入分论坛的主题讨论。来自济峰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黄浦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黄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另类投资管理中心、上海报业集团上海日报城市和建筑历史专栏、黄浦区建设和管理委员的专家学者,与金茂律师事务所的资深骨干律师一起,围绕“医疗金融和法律服务”、“科技金融和法律服务”、“城市更新的金融法律服务”等三个主题展开研讨,提出真知灼见,并与现场来宾互动交流。

最后,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为本届论坛致闭幕词。俞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全市律师的努力,能够切实改变、改善营商环境,通过律师的呼吁、通过对制度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在黄浦、在上海营建一个预见性强,国际化、便利化的优质营商环境。同时表示,上海市律师协会将把“外滩金融法律论坛”作为四个品牌论坛之一,全力支持办成长期性的论坛,与打造法律服务业的“百年大树、百年老店”相呼应,共同为推进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做出努力。

                                            

至此,第八届外滩金融法律论坛圆满落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