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律协律师学院举办“新民诉法律师实务”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03-05 信息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律师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本市律师在执行新民诉法方面的实务能力,根据市律师协会的要求,律师学院会同律协民事法律业务研究委员会于3月1日至3月2日,在上海政法人才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新民诉法律师实务”专题培训班,200余名律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上邀请市高院副院长邹碧华、市检察院民检处副处长钱渊、北京天同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蒋勇前来讲课,协会民事法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竺建平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新民诉法的心得体会。

        邹碧华副院长根据新民诉法,为学员们讲授了“要件审判九步法”,他以一个资深法官的思路,讲授了民事案件“九步法”的经典审判思路,并穿插审判实践中的多个经典案件,全面地阐述了九步法审判的重点内容。邹院长历时四个小时的精彩讲课深深地吸引了参加培训的律师。

        钱渊副处长给学员们讲授了“新民诉法中民事法律监督问题”。钱处长作为一名从事民事检察业务的资深检察官,他特别对于民诉法中法律监督这一重要环节的修改进行详细解读。在民事检察这一领域,民诉法的重要修改给律师办理这一类型业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性。

        蒋勇律师结合本人多年潜心研究和不断探索成果,结合新民诉法的精神,给学员们讲授了“民商事诉讼的艺术与技术”。蒋勇律师作为一名民商事争议解决专家,以自己十余年来的诉讼律师的实战经验为主线,结合新民事诉讼法的各项重要修改,向在场律师做了精彩的演讲。同时,蒋律师也为在场律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办案思路和办案技巧,并以自己执业过程中的多个精彩案例为素材,向在场律师讲述了如何与客户沟通、如何与法官交流的重要技巧,赢得了在场律师的积极响应。

        竺建平律师从执业的角度给大家讲授了“新民诉法解读及对律师业务的影响”。竺律师作为一名资深诉讼律师,曾经参与了去年全国律师协会向全国人大法工委提交的“新民事诉讼法草案律师修改意见稿”的草拟过程,该草案中的很多意见均被新民诉法修正案所采纳。竺律师对于新民诉法几个重要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且以律师办理诉讼业务为主线,分析了新民诉法修改对于律师办理诉讼业务的重要影响。

        培训班期间,协会民事法律业务研究委员会为学员们精心设计了内容丰富的沙龙。沙龙活动由委员罗兴律师主持,委员麦欣律师作为沙龙特别嘉宾与主任谭芳律师一起与参加培训的律师进行了一场名为“寻找隐性的翅膀”的头脑风暴。谭律师向在场律师介绍了“法律服务有形化”的重要概念、理念和具体做法,并且与大家分享了律师办理民事诉讼业务中的全新工作思路和高效工作习惯。麦欣律师作为对于新民事诉讼法颇有研究的委员参加沙龙活动,与在场律师分享了“行为保全”的研究成果。激起了在场律师的强烈共鸣,整个沙龙历时3个多小时。

        本期培训班以新民事诉讼法为主线,为广大律师解读新民诉法的修改要点,并同时以法官、检察官、律师的不同视角,为参加培训班的律师讲授了新民诉法对于律师业务和律师办理民事诉讼、参与民行检察业务的重大影响。同时,本次培训班还重点讲授了关于律师业务专业化和品牌化的方法,受到了广大律师的热烈欢迎,最多听课人数达213名,超过预期,不少江浙等地的外地律师自费食宿前来培训班听课。

更多 培训安排
  • 其他
  • 培训
  • 业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