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闵行律师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招聘与解雇中的法律难点与实务”专题讲座

    日期:2019-06-28     作者:闵行律工委    阅读:7,558次

2019年627日,由闵行区司法局会同闵行律师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招聘与解雇中的法律难点与实务》专题讲座于闵行区春申文化广场8楼报告大厅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上海市律师协会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主任陆敬波律师主讲。

陆敬波律师围绕招聘与解雇中的常见问题及法律难点,从用工方式、用人单位知情权和劳动者平等就业权、试用期的中止与解除、企业关停并转迁时劳动合同工的处理、协商解除劳动合同以及过错性解除劳动合同等几个方面,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在企业招聘用工以及劳动关系解除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应当如何在该过程中降低风险,正确应对,以及律师可以给予企业的专业性意见等。并且陆敬波律师强调,相似的案例在事实发生变化的情况下,结果亦是不同,律师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讲座活动现场反响热烈,气氛活跃,答疑时间多位律师纷纷提出企业在用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陆敬波律师都给予了解答,并且提出了专业实用的建议。

本次讲座有助于律师对招聘与解雇员工过程中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更专业地解决,减少企业用工成本,降低企业用工风险,对于提升律师在此方面的专业法律服务能力亦有巨大的帮助。充实的讲课内容还吸引了本区知联会及新联会成员参加,和本区律师共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