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杨浦区召开“律韵杨浦·中小律所共建共享发展” 主题沙龙活动

    日期:2018-02-11     作者:杨浦律工委    阅读:6,525次

      2月8日,杨浦区司法局、杨浦律工委举办“律韵杨浦·中小律所共建共享发展”主题沙龙活动。律工委委员、律师事务所主任代表50余人参加。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静,副局长周志宇出席沙龙活动。沙龙活动还邀请了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锋,副秘书长潘瑜、理事徐培龙。会议由律工委主任厉明主持。

      沙龙活动气氛热烈,各位领导与律师代表就我区律师发展尤其是中小律师事务所共建共享发展现状、取得的成就、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就律所共建、律所联盟等一系列问题达成共识。
何爱琴律师事务所主任何爱琴律师提出,法律业务的实质要依靠人才,中小型律所需要人才的强强联合,应当以“横向合作+适当合并”的模式加强自己的实力。
      四维乐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桂喜律师则认为,杨浦区个人所数目超过了总体律所数量的50%,在中小所理念相同、志趣相投的条件下,走上合并联盟之路,从而加强规模与资本,提高事务所的硬件措施,杨浦律工委工作要紧贴市律协工作,加大与外区律工委的交流。
      胜康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微徨律师提出,小型律所如同“咖啡所”、大型律所好比“茶水所”,杨浦中小型律所应当“小的可爱、小的有坚持,小的有特色”,做到“理念融合,规则先行”。

     沙龙活动上,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峰指出,杨浦中小型律所较多,中小所的发展有困难也有机遇:一是应当小的有特点、小的有一席之地,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二是除了传统民商事诉讼与法律顾问业务,可以凭借立足上海的优势,拓展上海金融中心所特有的领域业务;三是引进“共享”理念,合作共赢,在合作的同时,提高行业透明度、提高执业律师的责任意识。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