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责任、创新、发展─“律师事务所党建与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无  时间:2011-06-22  作者:普陀区司法局律师委员会

 

为迎接建党90周年的到来,更好地弘扬与宣传党建工作在律所发展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与核心作用,探讨新形势下律所党建工作的新问题与新方法,促进党建工作与律所发展的有机结合,推动律所建设向新的台阶迈进,由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司法局律师委员会主办,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承办的“信念、责任、创新、发展—律所党建与发展论坛”,于 618日 在华东政法大学交谊楼隆重召开。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 杜志淳 教授、上海市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叶青所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刘靖北 教授、著名法学 家苏惠渔 教授、上海市司法局律师党建办公室张鲁滨主任、上海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王旭峰同志、普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施云华同志、普陀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夏宝元同志以及来自华东政法大学、普陀区司法局各职能部门领导、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及《解放日报》、《上海法治报》、《上海律师》的各媒体记者和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部分专兼职律师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林东品同志主持,普陀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夏宝元同志致开幕词。围绕着如何结合时代特色和行业特点创造性的开展律所党建工作、如何通过党建工作带动律所和律师个人的良性发展、如何使党建工作与律所发展相辅相成等问题,与会的专家与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与体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机关党建专职副书记、博导 刘靖北 教授受邀做了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要创新党的组织方式,增强党的基层组织的活力,同时要优化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在为民服务中彰显基层党组织的价值。最后要立足基层实际,探索党内民主的多种实现形式。 刘 教授持续一个小时的报告多次获得全场的阵阵掌声。在交流发言阶段,普陀区司法局律师党委委员,朝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徐培龙同志、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戴明康同志、上海市中信正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赵琳同志、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朱宇晖同志等分别从自身所在事务所党建工作实际出发,畅谈律所党建工作的新思路与新方法,与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随后,普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施云华同志、上海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王旭峰同志以及普陀区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方维吾同志和上海市司法局党建办公室主任张鲁滨同志等市、区领导站在战略的高度对律所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任务,指出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创新与开展,让党建工作成为推动律所发展的政治保证。最后,上海市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博导叶青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叶所长对本次论坛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鼓励要将类似的论坛活动制度化,使其成为一种品牌延续下去,从而更好地扩大其社会影响力。

论坛共持续了三个半小时,与会的领导与专家畅所欲言,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与效果。论坛讨论的成果无疑将对律师事务所下一步的党建工作的开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