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市律协信息网络、行政法、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微信收费之争”法律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5-02 信息来源:无 作者: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3426日,上海市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国际投资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和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市律协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微信收费之争’所引发的法律问题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策法规处陈潜处长、上海市版权局对外交流合作处武幼章处长、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士英老师。市律协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商建刚律师、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上海阮露鲁律师事务所主任阮露鲁律师、国际投资与反垄断业务研究委员会、上海瑛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林忠律师、上海泛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春泉律师、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戴健民律师、上海瑛明律师事务所律师、上海政法学院竞争法研究中心研究员丁茂中老师到会。本次会议由商建刚律师主持,70多名名律师参加。
      会议围绕“微信收费之争”所引起的相关法律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分为两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是由商建刚律师作开题发言。商建刚律师首先介绍了微信收费之争的相关背景、经过以及各个运营商和腾讯公司以及互联网上相关专家的观点,然后将话题引入到四个方面的讨论,涉及:(一)中国电信运营商向腾讯收费是否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二)工信部对微信收费之争的介入是否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三)如何维护互联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四)如何看待网络中立原则及互联网法律发展的趋势。第二阶段是嘉宾发言及嘉宾与听众的互动讨论阶段,各嘉宾围绕着主要的争议焦点进行分析,各抒己见,并对台下听众进行了有益的互动和探索。最后,商建刚律师对大家的发言做了归纳和总结,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上海法治报、上海商报等沪上知名媒体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更多 培训安排
  • 其他
  • 培训
  • 业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