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勿忘初心”——市律协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信息来源:无  时间:2016-07-20  作者:市律协秘书处党支部

     7月19日下午,市律协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旭峰同志带队,共有17人参加。此次现场教学也是市律协党支部积极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位于上海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本是一处普通的石库门两层老楼。当我们来到这里,则能格外感受到肃穆和灵气。这里的梧桐树枝叶繁密,犹如过往历史般厚重,在其掩映之下的中共一大会址,曾一度见证来自全国各地的13位代表在此初创伟业。


进入馆内,鲜红的党旗像一片火焰般布满了我们的双眼,感觉是那样的神圣和高尚。跟随历史的步伐,党支部一行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的照片生平以及中共建党时的珍贵文物、文献等数百件展品,聆听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过程以及成立后的革命活动。

通过近距离参观,同志们对民族领袖的高尚风范深为敬仰;观看修葺后全新的影像技术,对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认识。


是真实还原的史实,引领大家走进历史场景、感知党史细节、体悟信仰忠诚。走在一幕幕历史场景中,熟知的历史人物会出现在你面前,他们演说、对话、战斗,仿佛昨日重现。每一位共产党员不由地放慢了脚步,眼眸中饱含着追思和敬仰,接受着一次深刻地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

市律协党支部书记王旭峰说,“作为党员,我们要追随前行者的脚步,勿忘曾经的誓言。履行自己当初的诺言,体现于平时的切实努力之中。其他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革命先辈的高尚风范,增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职责,为党的事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