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法律合规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法律合规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企业合规第二讲:合规管理体系国际标准的制定及实施”线上讲座

    日期:2020-04-26     作者:法律合规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4月3日下午,市律协法律合规业务研究委员会通过腾讯会议,以视频的形式,举办了“企业合规第二讲:合规管理体系国际标准的制定及实施”讲座。委员会副主任盖晓萍主持,包括委员、律师、公司法务在内的163人参与了此次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委员会委员、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陈立彤律师主讲。
      本次讲座以“合规管理体系国际标准的制定及实施”为主题,陈立彤律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合规业务的经验,详细梳理和解释了合规管理体系国际标准的制定过程以及各标准的具体含义,释明了企业在落实合规标准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并通过对案例的讲解和分析,再次强调了企业合规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讲座过程中,线上参与人员积极通过留言进行探讨。讲座结束后,参与人员向陈立彤律师提出了“新执业律师要怎样开始熟悉合规业务?”“金融机构和律师在某些业务,例如反洗钱方面的不同作用?”等问题。陈立彤律师认为,新执业律师首先还是要打好基础,掌握好合规相关法律及规则;在不同业务当中,金融机构和律师各有优势。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