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婚姻家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民法典时代下婚姻继承法的亮点”讲座

信息来源:   时间: 2020-05-13    作者:婚姻家事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下午,市律协婚姻家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民法典时代下婚姻继承法的亮点”主题讲座。本次主题讲座由婚姻家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道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琼律师主持,共有300余人参与。
       首先,婚姻家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兴律师就《走向民法典时代的婚姻家庭法》进行主题演讲。高兴律师从对登记离婚制度的思考、不存在的“抚养权”、从“一人一半”到多位一体的离婚财产处理模式、事实的暧昧与法律的担当四大方面进行了分享。
      随后,婚姻家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上海七方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晓萍律师结合相关案例就《继承编(草案)七大亮点及实务探讨》进行主题演讲。胡晓萍律师从遗产的范围、放弃或接受继承权、代位继承人、遗嘱形式、遗嘱的撤回、继承人宽恕制度和遗产管理人制度七大方面结合精彩案例对继承编(草案)的亮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